胡思乱写

无意间闯入恐怖游戏世界(惊悚综艺直播07)

    特克利亚高大的身躯随着水流的冲击上下起伏,冷冽刺骨的河水让他的意识有了片刻清明。他费力地抬动手臂向岸边游动,但很快便被骤然变急的水浪吞噬。站在对岸的众人神色格外焦急。一部分转头去寻找是否有救生圈或是绳索,另一部分水性好的则脱去外衣和脚袿准备下河救他。

曾暮言麻利地褪去外衣,再把身上的物品取出一同\交到于晴苑:“帮我拿着,我很快回来。”

“等……”

不等她开口说完剩下的话,向来寡言的青年便脱去鞋袿,一头扎入冰冷的河水中。他在强劲的水流中寻找了好一会儿,才发现在浪中起起伏伏的特克利亚。而这时正与之奋斗博斗的特克利亚也看见了他,立马伸直左手想要勾住曾暮言的。就在俩人的手即将相触之时,一阵巨浪袭来,把他们俩趁底冲散。

暮言!于晴苑眼见不妙,连忙把怀里的东西朝身边的毛芸云怀里一塞,再脱去外衣丢给她,边跑边蹬掉脚上的鞋,刚要跳入河中便被也准备下河的齐拉拦住:“现在河水太急,你去会有危险,还是我来。”

  “我在读书时可是常年的游泳冠军,这点小困难还难不到我。放心好了!齐拉,痳烦你和其他人找些绳子和救生衣、救生圈,呆会儿一定会用到。”

说着,她便挣脱他,果断跳入越来越急的河水中。她双臂蓄足力气拔开水浪朝前,同时转动头颈寻找被水浪冲散的两人。不知到过了多久,她才在前方看见在浪涛中奋力游动的曾暮言。

太好了,暮言没事!只是特利克亚呢?于晴苑加快速度冲到他身边,伸出手抓住他的胳膊:“暮言,你还好吧?”

“只是特利克亚不见了。晴苑,你怎么也下来了?”

“我看见你被浪冲走,一时心急……先不说这个,还是快找到他吧。”

 “走。”

    曾暮言用手划开水浪与她一道向前追去。不一会功夫便在一处拱桥前找到他。此时的特克利亚因长时间泡在水里而逐渐体力不支。他双手攀着一块木板,双足卯足力气游动,行进得十分坚难。

“特克利亚!”

    “特克利亚!!”

    听到后方传来声音,他立马转动脖颈回望,眼前随即出现了幻影,那是他日日夜夜都梦到的人。只是现在……不,已是永远都没有机会再得见。想到这里,他内心越发酸楚,嗫嚅着道了声:“哥哥……”

水浪冲击的声音将他这声低喃很快掩去。曾暮言与于晴苑一先一后游到他身边,确定其平安无碍后,便带着他向岸上游去。然而在他们即将抵达的时候,一股巨浪向着三人扑来。

留在岸上的人此时也并没闲着。他们在周围寻找了很久,终于在一个很隐秘的角落找到三件救生衣,两根绳索以及一个救生圈。乐云崖把这些东西翻来覆去仔细检查后,以最快的速度沿着河岸寻找三人的身影。

“在那!”紧随而来的毛芸云指这河中正经受水流冲击的几人,“他们在那里,快把东西丢下去!”

“马上!”乐云崖刚要行动,突起的巨浪冲向三人,很快河面上便再也看不到他们的身影。他脸色瞬间变得煞白,穿上救生衣便要下河救人,身后突然伸出一双手拉住他。

于晴苑从昏睡中醒来后发现自己似乎身处在一个类似桥洞的地方,河水很神奇地没有漫进丝毫,但其内环境阴冷潮湿还弥漫着刺鼻的腥臭味。她左右环视却没有发现曾暮言以及特克利亚的身影,于是撑起身体想要去别处找找,右手不经意间触到了一个坚硬的物体,拿起来一看才知道是一只覆盖着污泥的黄金镶钻手镯。

欧阳璇玑怀抱着两件薄毛毯为这东西好像在哪里见过?她趁着微光查看手镯的内圈,里面也沾着深色泥污,隐约能看出“Eternal  Love”。而在这个镯子的不远处,有具早已腐化成白骨的尸体。骸骨的右手边有块像是工作牌的东西。

于晴苑弓着腰走过去将其拿起,见上面被火灼烧得几乎什么也不剩,只能大致看到一个“玉”字。她略一思索,脱口而出:“难道这是蓝田玉的尸体?”

“你也发现了无名尸,且找到了能证明它身份的东西?”

 听到这声音,她露出笑容忙奔过到正蹲在地上的曾暮言,情不自禁地抱上去:“太好了,你没事。刚才……刚才我……”

 被她这一抱,曾暮言脸色有些发红,转头看着她微笑:“我没什么,你别太担心。”

“那特克利亚呢?”

“我醒来的时候,发现他斜躺在一块巨石上面。闭着眼睛睡得很沉,看上去情况不太好。我们得尽快离开。”

   “可是这地方……”于晴苑的目光不自觉地移向他面前的一堆白骨,“这又是谁的尸体?”

   “我在它旁边发现一枚镶钻的黄金戒指,内环刻着Eternal love”,还有一枚发黑的银制领带夹,背后刻着“巍”字。”

于晴苑摸着下巴尖:“也就是说,这里的两具尸骨是主持人田巍和蓝田玉?”

“从现在发现的来讲的确是,不过……”

“前辈,前辈!你们两个在这里面吗?听到的话回答一声!!”

是欧阳璇玑?两人互相对看一眼,朝桥洞洞口的方向跑去。于晴苑双手作喇叭状:“我们都在这里!只是特克利亚眼下情况不佳,恐怕不好上去。”

“我知道了!我们马上把绳子和救生衣放下来,齐拉会来协助你们!”

说完,她便天女散花似地丢下三件救生衣,站在桥面上等待他们穿戴完毕。齐拉身穿救生衣,站在桥面上低头望着湍急却没有涌向桥洞的河水,心里觉得奇怪但又说不上为什么。但眼下并不是纠结这些的时候。他似猫一般轻巧地爬下拱桥,来到满是污泥的桥洞中,展开救援行动。

约莫近半个小时后,三人在齐拉的帮助下都安然无恙地回到了地面。齐拉看着依然在沉睡的同伴,伸手探探他的额头与鼻息,并没有发觉什么异状。然而这一发现,却让他眉头皱得更深。

“前辈,快披上。”欧阳璇玑怀抱着两件薄毛毯,为混身湿透的于晴苑与曾暮言一一批上。她观察了下二人的面色,觉得没有大碍:“刚才找救生衣的时候,我们在前面发现了几间石室,先过去休息下再说。”

“事情这样直播也做不成了。我联系了节目组,编导说让你们好好歇一歇,且已经通知医生尽快赶过来。”毛芸云心疼地看着好友。

于晴苑收拢毛毯:“我们倒是没什么,只是特克利亚……走吧,我们都去休息下。”

“嗯,走。”

 一行人扶的扶,背的背,帮忙引路的走在最前面引路,都想着尽快离开这个充满诡吊气氛的地方。周新泰背着昏睡的特利克亚走在队伍的中间,不经意扫到他垂落在自己身侧的左臂内侧有一块肉色的瘢痕,与特克利亚曾经的身体健康检查记录不一致。

    石室内温度有些偏低,但胜在装潢与陈设尚佳,对于眼下疲惫不堪的众人来讲是个非常好的休憩之地。每一间石室大小都相差无几,且每间都互不相通,内里的装潢与陈设也很相似,都备有床铺与沙发、壁炉还有茶几与几只木柜、木柜里装着一些零食和其他方便食品、其中一只木柜放着一只电热水壶以及一套完整的茶具。屋中心的长条桌上放着两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应该是没有使用过。

    木柜的后方隐藏着一道暗门,将其推开后能看到一间浴室以及标有更衣室的地方。在距离它们三两步开外的距离处,有一扇生着斑斑锈痕的铁门,上面挂着一把同样生锈的老式锁。尽管一时无法打开,但能感到从中透出一股奇妙的腥臭味。

    于晴苑简单地洗簌后换上从更衣室找到的衣服,一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,一边向外走。曾暮言见她出来,抬头对她笑笑,拍拍他身边的座位示意她过来。

“唉?芸云和云崖跑哪里去了?”

“趁着医生还没来,先出去找点药。”曾暮言把电脑屏幕转向她,“你来看这个。”

于晴苑伸长脖子从上到下浏览一遍,看出网页上的图片正是他们所在的这间石室,里面的所有陈设与现在的别无二致。她拧着眉头:“这上面的时间显示是五年前,也就是那起火灾发生的时候?也就是说这里的东西都是那时布置好的,可为什么看上去没有使用的痕迹。”

“也可能是节目组的安排,说到这里我忽然想到一件事。刚才我去齐拉他们那边洗漱的时候,看到浴室左边也有一个房间但没有落锁。我推开门发现里面空无一物,但有被火灼烧的痕迹。”

火灾过后这里必定重新装修过,但还是觉得不对劲。那个上锁的房间中究竟有什么?另一边的房间是因为什么没上锁?还有明慧湘的日记缺页……萦绕在脑中的问题过多,于晴苑不得不沉下心思考。缩在角落里的狸花猫忽地睁开眼睛,上前嗅了嗅曾暮言的裤角,而后弓起腰发出刺耳的尖叫。

“怎么了,小花花?”

曾暮言看着它的样子,猛然间意识到了什么,立时在身上翻找起来。没多少功夫,一块被火烧过且带有血痕的牛皮图纸残片出现在其手中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