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思乱写

无意间闯入恐怖游戏世界(惊悚综艺直播06)

火焰的灼烧时产生的痛感让麻木的身体苏醒,一双因痛苦而捏成拳头的男性手掌艰难地向前摩挲着前行,膝盖与双足同时也在发力,可无论怎样都无法使他逃出这片炙热的牢笼。就在他逐渐陷入无计可施之时,左手突然摸到地面上一块凸起物。极度缺氧的环境让他完全无法思考,只是下意识地动动手指按住它,不一会儿房间里便传来齿轮转动的声音,随之而来的还有一条条被削得非常薄的钢丝。

女人的身影伴着赤红的火光消褪。于晴苑握着她刚才交给自己的一小块牛皮图碎片,心里很是感慨。听完她的讲述,他们才知道原来当年迷宫内的火灾背后还有这么一段隐情。虽听她来讲,其与崔石安都无意参与宝藏的争夺,但还是无辜被牵连其中以至于双双丧命。然而事实真相究竟如何,目前都还不得而知。

“听明影后的意思,她和崔影帝被杀后灵魂因为某种缘故一直停留在这里。而他们当年一开始进入这里只是单纯地参加节目而已,却没想到在这个过程中意外发现藏在地下的宝物。为了将这些东西独吞,他们中有人就动了歪心思,借故杀了他们这些同行人。”毛芸云拿着那只被烧毁的手机,满脸若有所思:“还有,我在把那十三章扑克牌发给你们的时候,隐约看到其中有两张鬼牌,你们这会不会就是指他们?”

乐云崖支着双手作沉思状:“目前来看不是没有这种可能,但别忘了她刚才说过斯利克斯也以鬼魂状态被迫停留在这,所以我觉得那两张鬼牌指向的应该是别的。还有些地方我觉得不太对劲。据明慧湘刚才所说,她和崔石安有身份地位又有钱自然不在乎这些,且与其他的参与者关系都不错,平时也没什么矛盾。从这点上来说他们倒是没有做这种事的理由。而其他几人之间,尤其是当年的TSA组合三人并没有表面看上来那么和谐。你们说……阿瑟和特克利亚有没有可能趁机杀了斯利克斯?”

“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。”曾暮言盯着桌上复原的照片,“她适才辨认出照片上其中一位微胖的中年男性是当年节目组的编导,成泓;另一位相貌周正俊朗青年的则是主持人之一,田巍。他们两人之间关系关系微妙,似乎曾经是情敌。”

“也就是说,他们中的谁也有可能会以抢夺宝藏的名义除去自己眼中钉?”

于晴苑把牛皮图碎片收进衣兜里,朝后仰靠在沙发背上双手环胸:“她说的比较简略,我们无法从中判断出事实是否真的如此。把目前能知道的内容便是五年前那次探险也是十三个人,且也是七男六女。除开桌上照片上的四人之外,还有另一个女主持人蓝田玉、红极一时的惊悚小说作家程汐妍、两位综艺素人周雨莘以及其同系师兄也是暧昧对象奂逸晨、一对性格迥异的龙凤胎兄妹兰柯煜与兰柯欣,是当时大热剧《彼岸梧桐》的编剧。”

“还有两个是当时的酒店工作人员,是被临时拉来充数。他们一个叫林彦博,另一个叫袁秋仪。最令人在意的便是崔石安的幺弟崔明安也在,他是当时节目组的工作人员。桌上那张被烧得只能看见‘山’字的工作牌可能就是他的。”曾暮言顺着她的话补充。

“之前我们什么也不知道,但眼下的信息又过于庞杂,接下来怕不是有的查。”毛芸云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时钟,“时间快到了,我们拿好拼图先出去。等下还要把这东西放进一个凹槽里,才能开启第二关。届时说不定还能发现更重要的线索。”

她刚一说完,沙发上的几人便一同起身。拿东西的拿东西,抱猫的把猫抱在怀里,接着便齐齐离开这间耳室。

特利克斯站在耳室外望着来时的方向发呆。这时候跑丢的摄影用机器人又莫名岀现,一左一右地站在他身边,等待其他人的出现。周新泰从房间里刚一出来,便见其独自站在一旁呆望着远方。此时他脑中立时浮现出眼前人今夜怪异种种反应,刚要上前询问身后便传来欧阳璇玑轻快的声音:“小新泰,你要去骚扰人家大明星?”

“不是啦,学姐。我和他刚才分在同一个房间,好歹也算队友,没有别的心思。”

“说到这个,你和姐妹花还有特利克斯分到一起感觉如何?”

“还好吧,学姐你呢?”

“我和齐拉还有戴斯尼先生,瑞切尔小姐分在一处自然好的不能再好~不知道接下来又是什么样子,该不会让我们同一房间的做队友吧?”

“那就要看两位主持人如何安排。作为我来讲的话,还是希望能跟学姐走在一起。”

“想跟我分一队,那就要好好表现~”

“遵命~!”周新泰像模像样地朝她行了个礼,目光随着从“仲春”号房间走出的几人移动。

毛芸云与乐云崖把接下来的规则简单地叙述一遍后,便引着他们走到一处封闭得严严实实的砖墙前。墙面上有三块大小相同的长方形凹槽,每个房间中选出一人将手里拼好的拼图放入其中,不一会儿便听到一阵机械运作的声音。

每张拼图上都是四个人,总共是六男六女,还差一个男人?会是谁?!于晴苑注视着墙面上缓缓合为一张的拼图,心里面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还不等她想出些什么,整面墙又以三张拼图大小为界,均匀地分成三等份,徐徐向内转动。

“接下来请大家以之前房间分配组队,分别进入这三个门洞之后。”

毛芸云扫了眼手上的硬卡片,自动站到于晴苑身边。余下的人也纷纷组好队伍,从门洞入内后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条宽约六米五左右的暗河。在河面上架着十二根粗细相同的金属索,每扇门后分别对应四根。而在与门相对的另一边,分别树着三只形态各异的九尾狐石雕,不知是拿来做什么用。

欧阳璇玑伸长脖子望了望,不高兴地嘟起嘴:“主持人,这啥呀?难道要我们踩在上面过去?”

“这个嘛,也不是失为一种方法~”

“你开玩笑的吧?”周新泰连眼珠子都快瞪出来,“像我这种平衡性不好的怎么办?!”

“你也可以手脚并用爬过去。这点宽的河,两分钟之内应该没有问题。”见他依然害怕,毛芸云又接着说:“这河水很干净,而且也只有六米五的深度。你个大男人不会连这个也怕?”

“其实说起来对于我来说也不难,只是……”快有半年没进行相关训练,呆会儿不会出丑吧?

乐云崖走过来拍拍他的肩:“既然如此,那就活动下准备开始,后面还有两关要闯。”

周新泰听后没有再表示反对。其他人也依照毛芸云与乐云崖所说,先后来到金属索前。除了齐拉与林氤、林氲姐妹俩外,余下的都呈趴卧状,手和脚牢牢地抓在金属索之上,深怕一不小心掉下去洗个冷水澡。

“大家准备!两分钟之内到河对岸,最快的有奖励,最慢的有小惩罚~1、2、3,开始!”

随着一声令下,所有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向着另一边块速移动。两只机器人头顶分别伸出一只螺旋桨,载着它们从高处进行拍摄。众人齐头并进,来到河中央的位置时,河水流速忽然加快,水流拍击着两边的石块,伴着突起的阴风让现场气氛瞬间诡异起来。

金属索被风吹得摇晃不止,让他们前行的速度都不同程度的减慢,同时从河水中泛起一股闻之欲呕的腥臭味,还有谁低喃的声音在耳边环绕,所有人的手脚皆不约而同地窜上一股寒冷,让他们不得不加快速度前行。

齐拉第一个到达终点,紧随其后的便是同组的戴尼斯、欧阳璇玑与瑞切尔。于晴苑那组除了毛芸云稍慢一点外,其他几乎同时到达。余下的一组中周新泰率先抵达,林氤与林氲散步似的不急不慢地走到,最后还剩特克利亚还停留在近三分之一的地方。他昂着脑袋双目大睁,似乎看到了很了不得的东西。

眼前的男人双眼被怨念染红,曾经俊逸的容颜也在大火中尽毁。尽管如此,他依旧能认出来这是与他血脉相连的亲人。而崔石安的鬼魂也呆呆地望着面前熟悉又陌生的容颜。他本该趁这个机会把他推下去,可一对上那双眼睛他好似又明白了什么。已化作鬼魂的他僵硬地弯起唇角,摇着头轻声说了几句,而后一点点消散在狂风中。

不……不要走!特克利亚伸长右手拼命地想要抓住他,可是却徒劳无功。强烈的情感冲击下,他一时忘了自己身处何方,禁然松开双手朝向扑去。随后他身体一空,在其余人惊讶的目光之下,一寸寸向着湍急的河水中坠落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