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思乱写

重生在异世界的我再次开启探案之旅(回字迷宫悬案01)

    鲜红似血的枫叶一片片从下坠落,盖在平躺在地面的黑发青年俊俏的脸上。他周身只穿着单薄的休闲夏装,这在深秋的夜里多少有些不合时宜。枫叶不断地盖在他身上,却并没有使他有任何醒转的痕迹,看上去不是睡得太死就是已经没了呼吸。

天边渐渐泛起白光。一缕晨光直穿过青年额前的枫叶射入他的额心,继而令他的驱体都浮出一层极淡的金光。待到光芒退却,青年周身的枫叶被风拂开,他蓦地睁开眼睛直勾勾地望着上方。

这是哪里?好陌生,不是他印象中的地方。这是白西灏醒来之后的第一个念头。他试着移动四肢,却只感到一阵又一阵的酸麻,仿佛双手双腿上绑了千斤重的巨石。青年深吸出一口气,铆足气力一下从地上跃起,但由于起得太猛又坐回地上。他仰着脑袋四处打量,见这里好似并没有危险便决定歇上一歇再作计量。

“喵~喵~”

一只混身白净如雪的家猫不知从何处钻出。它来到白西灏面前低头嗅了一阵,而向将四肢并在一起,歪着头乖巧地望着他。

“这荒野之地,哪里来的如此白净的猫,该不会是有主的吧?”

“虽然这里不是你自己的世界,但依然有猫这种物种噢~你好呀,白先生。我叫苍耳。”

说、说话了?!白西灏盯着它,差点把眼珠子瞪出来:“猫怎么会话人话?你你你……不会、不会是妖怪?!”

“这是异世界,哪怕是蚊子在吸血前也会说句我开动了~开玩笑的,这里的蚊子并不会说人话~”

“异世界??那我……”

“你应该很清楚自己已从那个世界消失。或者说对于那个世界而言,你已经不存在了。”

对,他的确已经……想到这里,白西灏露出苦涩的笑容。说来也是可叹,想他白大神探从十年前到现在破获多少起大案件,没想到最后竟被个小喽啰算计了,念起来也真是可恶的很! 

苍耳默默地看着他:“白先生,现在可不是消沉的时候。我先来为你介绍一下这个世界~这里大小国家很多,真真正正叫得出来名字的也不过二十来个。”

“那你能先说说我在哪个国家么?”

“这里是檀月国首都皞安特区最古老的望京城,你所在的是城里有名的景区。”

“景区?那这里……等会,怎么、怎么除我之外一个人也没有?”

“嘻嘻~因为还不是营业的时候。快起来吧,我带你去个地方,从现在开始就得学着适应这里的生活。”

苍耳抬起右前爪在他身上身轻轻拍了拍,白西灏随即感到一股力量注满全身。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地里翻起来,跟在小白猫的身后离开。

越过重重迷雾过后,一栋兼具东西两方风格的公馆式建筑出现在他们面前。其正前方十米开外有座雕有两三个小天使的喷泉,周遭绿树环绕,各色鲜花为缀,粗一看像是误入某个童话仙境。

“这是……”白西灏望着眼前的建筑,身体不受控制地朝前走了两步:“是我要入住的地方?”

“是呀,看来你挺喜欢。走,跟我到里面看看~”

小白猫领着他越过喷泉继续朝前。快走到门口时,白西灏忽然感到有谁正动也不动地盯着他看。等他扭身回望,却只看见一尾银光闪闪的鲤鱼从喷泉跃出,来了一个“神龙摆尾”随后又坠入其中,荡起一小片水花。

公馆的门自动大开。从玄关到里间都弥漫着一股类似花香的气味,闻之让人心情倍感舒畅。苍耳没有停步,而是将他直径领到一间约有三十来坪的大房间中。除了装潢略带古韵之外,其陈设与布局与白西灏映像中的没有分别,甚至可以说颇有些科技时代的风格。左墙除了几副水墨画外,旁边还放着几乎占据了整面墙的大木柜,里面密密麻麻地都放着写有卷宗的袋子。

卷宗?!白西灏猛然间意识到了什么,脸色也变得微妙起来:“我说……你不会打算……”

“刚才忘记告诉你了~你在这世界的主要工作主要是负责侦破各种疑难案件,不过不是警察而是侦探。”

“我拒绝!”

“不能拒绝哟~白先生,你应该不是个因为从前而否定现在还有未来的人吧?”

白西灝咬着唇,声音很轻:“我……已经不想再探案了……”

“为什么?莫非因为这个让你有了不好的回忆?”见他不说话,小白猫心下已经明白几分:“我不清楚过去发生什么让你有如此反应。但既然重生,又何必去纠结那些过往?”

的确没有必要,只是……青年手指拔开额前刘海,灰金色的凤眼中眸光忽明忽灭。许久之后,他放下手轻吁一声:“我知道了,先从哪件开始?”

苍耳弯起眼角:“我就晓得你不是个沉缅于过去的人,但也不会因此让你孤军作战。天枢,出来打个招呼。”

它刚一说完,便从门后走出一个身高约有两米的深灰发青年男子。其左眼被皮质眼罩罩住,右眼如同黑曜石般,整体看上去有些阴冷不近人情。他身上穿着改良式的东方长袍,身体微微前倾:“我叫天枢,将会在日后的时光作为您的管家与助手存在。”

这家伙从哪里冒出来的?!刚才明明没看到他。短暂的怔愣过后,白西灏很快调整好情绪:“你好,我叫白西灏。”

天枢点点头,快步走到木柜前取出编有“一”的卷宗,转向小白猫:“苍耳大人,我们先从这个案子开始?”

“二十年前发生在回字迷宫的案子?虽说是个小小的挑战,不过我想对于西灏来讲应该没问题。为了更好地了解案情,我们还是先带他去案发现场。在这之前……天枢,你带西灏先去洗个澡,换身衣服再出发。”

“是。”天枢领命,拉着满脸懵逼的白西灏转身出了门。

近一个小时后,他带着“焕然一新”的某人又回到书房。苍耳看着眼前换上东方式改良服装的人,满意地直点头:“好看~还是这玄色的长袍适合你。”

“其他的我都能理解……”白西灏指着右眼处的单眼镜片,“为什么要我戴这个?和衣服配在一起不觉得奇怪么?!”

“这个东西和你衣襟前的水晶蝴蝶都有大用处,不要随意摘下来。好了,时间差不多。我们出~发!”苍耳两爪高举,严正地高呼。

开车前往陈封案发地的路上,小白猫坐在白西灏怀里将案件前因后果说了个明白。事件的起因是一群年轻人去往传闻中被诅咒的沉魅山探险。在那里他们发现了一个外形像是扭曲人体的建筑。可等到走进一看,发现里面是个呈回字布局的迷宫。

后来不知道发生什么,进入的几个人都莫名奇妙先后死去。只剩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年轻男孩顺利逃出,他跌跌撞撞地冲下山来到附近的派出所报警。警方很快组织人进入其中调查,可查来查去发现他们竟死去互杀。不过案件并没有就此陷入僵局,负责调察的人将目标转向唯一幸存的人,却没有调查出任何结果。就在男孩准备动身离开檀月的前一天,他不知为何跑到沉魅山上,随后再也没有出现,等人们发现他时尸体已经腐烂大半。

听起来真的很可疑,死去的真的是那个男孩么?思考间,车辆稳稳地停在一条似龙般盘旋的山间小道前。白西灏解开安全带下车,来到山道旁从下到上望去,山顶处隐隐能看见一个石雕样的建筑。他迈开脚步正打算上山,忽然间听到身旁不远处的树丛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身。

不等他出声,天枢从怀里掏出枪,上膛后一步步地朝发声源挪去。他小心地拔开眼前的杂草,只见一道人影快速地从他身边掠过,径直冲向毫无准备白西灏。不过他在警队这许多年也不是白过,青年以肉眼难辨的速度避开,而后当胸一脚把来者踢倒在地。

“哎呀!!”留着一头棕黑色半长发的青年吃痛倒地,他捂着被踢疼的地方半眯着眼:“兄弟,你下手也太重了吧?”

“咦?你不是……皞安特区警察总局特刑三队的队长汪明昊?来这里做什么?”苍耳将左爪搭在白西灏右臂,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

相较于怀中小白猫,白西灏的表情更为复杂。他微微瞪大双眼,看着坐在地上青年那有如他最爱与最恨之人的相貌集合体,呼吸逐渐变沉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