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思乱写

重生在异世界的我再次开启探案之旅(回字迷宫悬案02)

    不可能!这人为何会与……白西灏竖起眉头,冷眼打量他并不打算开口说什么。而这时的汪明昊反对他来了兴趣。他揉着腰腹起身,用饶有意味的目光注视着身前的青年。见他眉宇俊秀,气质不俗又自带三分忧郁,一看就是自己喜欢的那款,当下便决定追求他。

一想到这里,他立刻凑上去打招呼:“小苍耳下午好,你们来这里是欣赏风景么?这位兄弟又是谁?”

“这里有什么可看的?话说回来,你不工作来这有何贵干?刚才还躲在树丛里偷窥,半点神探的形像都没有。”

“我早就不在警局干了,无所谓形象不形象。小苍耳,信息要及时更新~”

小白猫斜眼看着他,心里犯嘀咕:“真的?大人不可以说假话骗小孩子。”

“真的。不信你可以问问这位仁兄~”汪明昊指着一脸戒备瞪着他的天枢。

“的确如此,苍耳大人。”一直保持沉默的青年收起枪,从怀里拿出平板样的东西轻轻点击几下,递到小白猫眼前。

“呵,即便如此你也不可以跟着我们。西灏,我们……”

“等一等!”眼瞧着心仪的美人要从眼前消失,汪明昊立马出声叫住他们:“你们来这里是为了二十年前那个案子?我可以帮忙。”

“不必了,我们不缺人手。”白西灏头也不回地朝前走。

“我知道你们手上有相关的资料,可是并没有那个报案人的,恰好我这里有。且我今天也是为了这个案子来的,不如交换交换情报,这样才能更好地破案。”

苍耳扭过头看了他一眼,跃到白西灝肩上:“他说的没错。由于这位报案人被严密保护,我们没办法弄到他的资料,若是能与他合作定然事半功倍。”

“……可是看那样子也不太靠谱,况且……”

   “你觉得他gay里gay气?那家伙从来如此,你不要太过在意。说老实话,我和天枢在收集案件情报方面应该是没有敌手,但若是在查案推理定然是帮不了你的太多忙。而这家伙就不同。尽管他才二十岁,却是个探案高手,破获了许多疑难案件。既便已脱离警局,在这方面的人脉也不是我们能够相比,让他加入大有裨益。”

“稍等。那小子看上去至少也三十有二,你居然说他才二十?骗鬼呐?!”白西灏拼命压低声音,以防被后面的人听出什么来。

“说起来就稍显话长。总的来说来,他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人类,而是克隆人。由于身体的特殊性,到十二岁之前,他都生活在特定的环境里。到他真正融入人类生活前都只算个婴儿,所以说他才二十岁一点问题也没有~”

“这个世界真够先进,居然已经有了克隆人?既然听你这样说,让他加入也不是不可以。”不过这个时间……白西灏暗叹一声,二十年前也正是他遇见那个人的时候。他回头望向露出狗狗般可怜神情等待的男人:“你还愣着干什么,不快点过来?!”

“噢,好好好,就来~”汪明昊整理了下仪容,喜滋滋地朝前跑去。

一路上众人皆是无话,等到了目的地已是当日下午三点二十五分。白西灏单手撑地,一翻身跳过最后距离直接跃上平地。他拍去身上沾到的落叶与泥土,扬首见十步开外处赫然是一座形态扭曲的石雕人像。其胸腹处有一个巨大的门洞,下方悬着两三根粗状的树藤,应当是用来攀爬。

汪明昊单手搭在眼下:“哇啊……这里就是二十年前那个案件的案件?看起来古怪但也满有趣。”

我可不觉得哪里有趣。白西灏率先走之前握住树藤开始攀爬。爬到一半,他忽然被藤上盛开的淡紫色五瓣小花吸引了注意力。恰逢汪明昊爬到与他相同的位置,他偏过头看了一眼:“这不是露茗花?听说它的花语是复仇。”

“露茗……复仇?这里面有什么典故?”

“当然有。诶……我听小苍耳刚才叫你西灏,我也可以这样叫你吧?”

白西灏想也不想果断拒绝:“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长得像我的仇人。我姓白,剩下的随便你怎么称呼。”

“……这是什么理由?!那我叫你小白?更不行,听起来好像在叫自家宠物的样子,你更不会接受。”汪明昊边往上爬,边用余光打量他的神色。

“……那就叫我希诺吧,这是我的曾用名。”几乎是下意识地说出这个名字,但向来谨慎的白西灏并没有觉得有半分不妥当,反而有些如释重负。

这个名字有点耳熟。走在最前方的苍耳听后顿了许久,与另一旁的天枢互相交换个眼神后,装作没事人一样接着向上攀爬。

越过洞口层层叠叠的蜘蛛网后,一行人终于顺利进入石像之中。刚走了没多少功夫,一股难以形容的恶臭气息便扑面而来。白西灏捂着口鼻,忍着快要晕过去的冲动,撑着石壁一寸寸朝内挪进。通道逼仄曲折,又几乎不见光亮甚至连空气都异常稀薄,没点体力与耐力根本走不完这个地方。

不知道转过多少弯后,前方地面忽然间出现点点星状的光斑。众人你推我赶地跑过去一瞧,竟是一方小小的耳室。

许是案发地与被封存多年的原因,室内的装潢、陈设一如往昔,没有多少改变。耳室右侧墙开着一扇小窗,左墙旁是一件小立柜,再往里走是一架被岁月侵蚀得无法使用的吊床。除了这些外,就只剩一张四方小桌以及一张小圆凳。可能是与案件无关的缘故,这些都很好得保留下来,没有被带走。

“奇怪……”白西灏戴上天枢奉上的手套,指尖轻轻擦过桌面。他看着手指尖薄薄的灰尘,“自案件发生后这里应该不会有人再来。但这灰却不厚,说明这里定期有人来打扫。可洞口又堆积着如此多的蜘蛛网,通道内也有为数不少的青笞以及各种昆虫乃至于蛇的尸体……莫非有别的通道通向这里?”

汪明昊表示赞同:“这种可能性很大。而且从柜子旁这长方形的痕迹看,这里长时间挂着一样东西,刚刚被取走没有多久。”

“另外还有件事值得注意。”苍耳在耳室里来回走了几圈,“从洞口到通道内,一直飘散着一股很奇怪的臭味,到这里就没有了。不仅没有,还有股极淡的花香,与我在树藤上闻至的很像。”

“露茗花……?”

“应该是。西灏,你的脚边。”

听它这一提醒,白西灏才发现左脚边有片淡紫色的花瓣。他弯腰拾起拿在手中看了片刻:“花瓣还挺新鲜,应该刚摘下没多少工夫。它被人带到过这个地方停留过一段时间,但其他的地方却没有……”

“说不定你所站立的附近就是暗道入口。”汪明昊半趴着仔细观察他所在的周围,见那只四方小桌有被移动又归位的痕迹。他握着桌沿似着左右移动,不过几秒钟便听到从下面传来齿轮转动的声音。紧接着,地面赫然出现一个只能容纳单人经过的菱形洞口,从中漫出一股极特殊的香味。

“有风的声音。”苍耳侧着耳朵聆听,抬头对天枢道:“把这里的情况全都拍下来,我们进入这洞里看看。”

“苍耳大人,我已经拍摄完毕。按下来,由我先去探探路。”天枢对它展示手中的相机,而后纵身跃入洞口。约莫两三分钟后,他的声音才从下方传来:“苍耳大人,是一条回字型的小道,我们来时的通道一样。”

“知道了,我们走。”小白猫用眼神向身后两人示意,自己则从洞口径直跃入下方等待的天枢怀里。白西灏与汪明昊没有犹豫,先后从菱形洞口跃入。

一行人又沿着新发现的通道向前走。与来时那条相比,这条小道虽也很狭窄却显得整洁明亮许多,也没有充斥难闻的气味。两边的石壁上绘制着檀月古时的画作,从其内容来看似乎是一起爱情悲剧。

“是露茗的故事啊……”看着那些壁画,汪明昊忽生感慨。

这是他第二次提到这个,白西灏实在忍不住好奇便问:“你刚才说它的花语是复仇?可我看这里的内容与复仇没有多大相关。”

“绘制者并没有将内容画全,按我的记忆这画里还少了几个关键人物。希诺,你若想听的话,我有空讲给你~”

“还是先把案件弄清楚,其他的以后再说不迟。”白西灏想也不想地拒绝。他注视着左手掌心的“露茗”花瓣,猛然间感到一道阴冷的视线射在他身上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