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思乱写

人体游乐馆(大脑中的暗影03)

秋千晃荡的同时,一阵阴风吹来让在场众人都忍不住打了个抖,纷纷裹紧身上本就单薄的夏季衣物。林红梅看着眼前的景象,手指微微发颤,但马上又让自己强行镇静下来。她努力弯起唇角,刚要说话却听到耳边传来一声不大真切的呢喃,随后眼前闪过一道模糊的白影,很快消失不见。

是怨魂的气味!安锦茵本能告诉她刚才有只游魂从这里飘过,碍于对方并没有出格的举动,因而她也不能做什么。她习惯性地摸摸鼻子,放低声音对身边的话花琼丽说:“丽丽,有‘东西’在这里。”

“好像是位留着短发的女性游魂。话说回来,拿起连环案中第一个受害者便是一名短发白领女性。”

“我记得母亲说过,有部分人死后会因为各种缘故导致灵魂无法入冥府再入轮回,时间长了就会变成人们常说的‘孤魂野鬼’。只有当他(她)心心念念的事达成而后,才有可能重入地府。你刚才所说的第一起案件,发生距离现在已经有多久了?”

“差不多三个月,也就是大概暮春时候。”

“也就是说从那时起直到现在都……案件还没侦破?”

“本已经锁定嫌疑人。可就要实施抓捕的前一个小时,那家伙却从警方的包围网中逃脱,据可靠消息已于昨天晚上来跑到这座游乐场的后山。”

“逃到后山……”如果那个凶手就在这里,那大家的处境都变得相当危险。虽说不想介入这些世间纷但是事关人命,安锦茵也不得不提足精神应对接下来可能的变化。

皇甫亭松依旧盯着林红梅的背影。他转头打量了下在场之人的神色,而后迈步越过站在月洞前的那人身边,刚要迈进入却被其一把抓住。他不解地回头回望:“又事么,林向导?”

“是这样。这里不是各位接下来要游玩的地方,所以……”

皇甫亭玉接收到来自哥哥的眼神信号,从包里翻出一本小册子:“不是?可入园时拿到的游览手册上明明写了,这座人体游乐馆的第一个游览点就在一处月洞之后。莫非这条道上还有别的月洞?”

“我记得也是这样。”雷波也拿出自己包里的,翻了几页:“我看上面写的也是如此。说是在月洞后是一出装潢别致的探险之地,我正是因为这样才来。看上去实景虽并非如此,但我还是想进去看个究竟。”

 邱晨把手里的DV怼到林红梅脸上:“林向导,你脸色好差。若是实在觉得不舒服就在外面等我们如何?”

“没关系,我可以坚持。大家请随我进来。”林红梅强行挤出一丝微笑,忍着脚下的不适感,作出谦卑的姿态一步步引领他们进入游览点中。

还没完全走近,众人便见到之前无风自动的秋忽然大弧度地向前摇晃一下,紧接着便停止摆动。随后一双流淌鲜血的脚印在水泥地上突现出来,慢慢向着左前方走去。而在这排脚印身后,有个看不清的黑色背影紧随着不放,从其身型来看应当是个年轻男性。

    柴新荣只一眼就辨认那个身影就是他们一直以来追捕的嫌犯詹鑫圭,他抬脚向前快速追去,可没一会儿功夫那模糊的身影便消失不见,快得好似不过是他的错觉。

    “老大,刚才那个好像只是个影子并不是他。”程皓走道他身边,压低嗓音说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…你说的对,是我太着急了。相比于那个,眼前的才更要紧。”柴新荣有意无意地扫了眼不知何缘故处于呆愣状态的林红梅,心里算计着要在何时将这疑似詹鑫圭的家伙抓捕归案。

    安锦茵松开挽着好友花琼丽的手,独自一人边向前走边打量内部的陈设装潢,一不留神踩在了某样东西上,脚下一滑眼看就要摔倒时,走在她前面的皇甫亭松火速转身扶住她。她脸一红果断挣脱他:“谢谢。”

   “这里的地面不太平整,走路时且要小心些。”

   “我刚才只顾着看这里的陈设布景,都没怎么注意脚下。话说回来,这地方除开游乐设施之外,其它的似乎皆是投射的虚拟影像。”

  “可能是为了摸拟某种环境……”

皇甫亭松若有所思地看着林红梅的背影。兄见“她”仿佛被什么东西勾住了魂一样,机械般地迈动脚步走到那架红色秋千旁。地面上那双殷红的脚印格外刺目。“她”定定神将视线微向左移,发现那里竟放着一把崭新的短刀和一瓶没有开封的麻醉喷雾、一小包纱布以及绳索、一只半旧的捧球棍。

眼前的几样物品勾起“她”“猎杀”时大脑产生的种种快感,迫使其蹲下身将这些东西全部拿起。“她”看着手上的物品,一面念叨着“杀杀杀……杀掉红衣服的……”,一面悄悄地向皇甫亭松身后绕去。

“哥……姐姐,当心!”

就在“她”即将靠近的前一秒,皇甫亭玉快于其兄,动作麻利地伸脚将其踹翻在地。她双手握拳摆出架式挡在皇甫亭松身前,厉声质问:“你拿着这些偷偷摸摸靠过来想干嘛?!”

   “干什么?呵呵呵……当然是杀了他,还有你们这些贱女人!其他的也别想着逃,既然都进来了,我自然一个也不会放过~”

倒在地上的人不疾不徐地抬头,取掉头上的假发,扯掉用来伪装的人皮面具,最后用袖子擦去脸上残余的化妆品,再蹬掉脚上不合脚的高跟鞋,挺直腰背显露出与刚才完全不同的姿态。

  “果然是他!”程皓见状想上前捉住他,却被柴新荣拦住。他不解望着身边的中年男人:“头儿,干什么拦我?!这是个好机会!”

   “这里人多,他手上又有刀。而我们没有带武器,必倾得小心行事,不能伤到无辜。”

“这位先生……或者说警官通情达理多了~”恢复原样的詹鑫圭把手里的其它物品都丢弃,拿着短刀指着他们:“各位手里应该没有防身的东西吧?那就乖乖选出一名人质让我能顺利离开。也请两位警官联系你们的同事,帮我准备需要的东西。不然的话,你们就去和看守这个区域的贱女人作伴去吧!”

进入大门后那个味道难道是……他杀了真正的林向导!所有人的心中立马浮现出这个念头。他们互相对视一眼,正要向来时的月洞逃去却听他说:“别白费力气,月洞已经关闭了。我从后山溜进来的时后,刚巧翻进了那个叫林红梅的办公室并顺手杀了她。随后在她身上找到一本手册。里面说游客进入这个月洞后洞口自动关闭,除非解开里面暗藏的所有迷题才能离开。你们逃不掉的~!”

“但别以为这样我们就会乖乖就范!”

雷波把包丢在地上,冲上前与其搏斗起来。邱晨见状把手里的Dv机交给身边的华羽衣,并嘱咐她好好拍摄,而后便冲去为好友助阵。可惜两人身手不如詹鑫圭灵活多变,若不是皇甫亭松与柴新荣动作够快,怕是两人早已做了刀下亡魂。

詹鑫圭抹去唇边的血痕:“我可是蝉联两届的格斗大赛冠军,你们当中包括两位警官在内,没有谁是我的对手!说了这半天,你们人质选好了没?既然选不出来,那我就自己定~”他视线滑向有着软萌外表的安锦茵,露出邪笑:“就是你,过来!”

“不行!”花琼丽握住好友的手,“锦茵,还是让我替你。”

  “没关系。既然选中了我,换人的话说不定会惹到这个疯子。你且安心,我会很快回来。”安锦茵柔声安抚好友,心里暗想这次难免要动手。尽管不想这样做,但为了不波及更多人只能先顺从他的意思。

詹鑫圭注视着在他面前站定的女孩,刚要伸手将其挟持,下腹处忽然袭上一股钻心的刺痛。他低头想要看清究竟怎么回事,左脸立马挨了一记重拳。还没等他回神,一记腿鞭横扫而过,把他连人带刀踢出约有一米多远。他挣扎了一会儿想要爬起来,不料对方身法利索地奔上前用手刀砍在他的后颈。原本还气焰嚣张的他自感眼前一黑,而后向后仰倒彻底昏死过去。

长时间的呆愣过后,皇甫亭玉率先回过神来:“锦茵,你好厉害!”

  “别光看她外表如何。从市里三十年前开始设置格斗奖,她就一直是女子组的冠军。”花琼丽拿起地上的绳索,与好友一道把地上的凶犯捆起来。

等完成这些之后,洞口方向传来一阵阵机轮转动的声音,这似乎意味这关闭的月洞已被重新打开。可紧接着,整个空间所有虚拟影像莫名消失,就连灯光也忽明忽暗,很快完全熄灭。

评论